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收高台股週線連3紅 下週聚焦台積電股東會

本文共713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3日電

美國債務違約危機解除,加上就業報告亮眼,激勵美股2日收高,納斯達克指數攀13個月高峰,台股週五創1年來收盤新高,且週線連3紅;下週仍是股東會旺季,其中又以6日登場的台積電股東會最受矚目。

美股2日收紅,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701.19點,或2.12%,收在33762.7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61.35點,或1.45%,收在4282.37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攀13個月高峰,終場上漲139.79點,或1.07%,收在13240.77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5.333點,或0.15%,收在3501.404點。

台股週五在台積電領軍下大漲194.26點,收在16706.91點,漲幅1.18%,創1年來收盤新高,成交值新台幣3599.84億元。

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本週週線上漲201.86點,週線連3紅;產業別指數方面,台股本週漲幅以汽車類指數上漲6.53%最大,橡膠類指數下跌0.28%最大。

另證交所2日公布與富時國際公司合編的台灣指數系列及台灣高股息指數,成分股定期審核結果,其中高股息成分股納入宏碁、聚陽、兆豐金、緯穎、永豐餘;刪除奇鋐、長榮、旺宏、台玻、同欣電。

展望下週,上市櫃公司的股東會旺季持續進行,其中又以6月6日登場的台積電股東會最受矚目,同一天還有宏碁、國巨等科技廠的股東會,另台達電也將在當天召開法人說明會,關於AI及科技業市況的話題料將持續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法人分析,雖然先前市場解讀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官員談話時,普遍認為不會升息的可能性增加,但5月非農就業數據表現強勁,可能會影響Fed後續決策,接下來要看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公布結果,待確定後才能消除投資人疑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靜候通膨數據和大企業財報 美股漲多跌少
下一篇
台積電ADR下跌1.7% 美債殖利率急升拖累美科技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