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道瓊跌近200點 服務業加深Fed不動預期 蘋果創高後回落

市場認為Fed在6月13-14日政策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的可能性近80%。
市場認為Fed在6月13-14日政策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的可能性近80%。

本文共786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周一收跌,投資人評估聯準會(Fed)是否可能在即將召開的決策會議上暫停升息,而蘋果公司在盤中創下歷史新高後下跌。

標普500指數下跌0.20%,收在4,273.79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小跌0.1%,至13,229.43點;道瓊工業指數跌199.90點,跌幅0.6%,至33,562.86點。

蘋果收盤下跌0.8%,新發表一款名為Vision Pro的擴增實現(AR)頭盔,這是蘋果自iPhone問世以來最冒險和最大的賭注。蘋果股價盤中漲幅高達2.2%,創下歷史新高。

其他重量級成長股漲跌不一,輝達(Nvidia)跌0.4%,回吐了近來的部分漲幅;特斯拉(Tesla)上漲1.7%,該公司中國製電動車5月在大陸銷量大增。

Fed可能暫停升息的預期心理得到強化,供應管理協會(ISM)調查顯示,美國服務業在5月幾無成長,因新訂單放緩,使衡量企業投入物價的指標降至三年來最低,這可能有助於Fed對抗通膨。

「這個壞消息對Fed來說是個好消息,」Ingalls & Snyder紐約高級投資組合策略師Tim Ghriskey說說:「壞消息,即疲軟的經濟報告,實際上是好消息,因為這使Fed更有可能暫停接連的升息,認為他們已經開始發揮使通膨下降的作用。」

根據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交易者認為Fed在6月13-14日政策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的可能性近80%,但他們預料7月還會再升息。

在標普500指數的11大類股中,有七個下跌,其中工業類股領跌,下跌0.71%,其次是能源類股下跌0.58%。

Palo Alto Networks Inc大漲4.4%,這家網絡安全公司將在6月20日取代Dish Network,成為標普500指數成分股。Dish股價下跌2.7%。

美國大型銀行下跌,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監管機構正準備收緊對大型銀行的規定,其中可能包括將其資本需求額平均提高2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靜候通膨數據和大企業財報 美股漲多跌少
下一篇
台積電ADR下跌1.7% 美債殖利率急升拖累美科技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