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航籌碼集中 經營權穩固

提要

特定券商賣出近9%股權 全被法人接走 張國政人馬進駐董事會 公司治理進入新階段

特定券商持續賣出近48萬張長榮航持股,占股權比重近9%,並被法人接走。(本報系資料庫)
特定券商持續賣出近48萬張長榮航持股,占股權比重近9%,並被法人接走。(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長榮集團經營、治理將進入全新階段,法人圈根據統計數據指出,近四個月以來,長榮航籌碼日益集中,特定券商持續賣出近48萬張持股,占股權比重近9%,並且被法人接走,揭示現階段經營權穩固如山。

長榮航(2618)的經營權穩固後,業內也認為,這也等同宣告繼貨櫃海運盛世之後,長榮集團將開始大賺航空財。

長榮航董事上周改選、大房老三張國政人馬進駐董事會,備受矚目的航空事業經營規劃推進到全新局面,法人統計指出,這些原本持有長榮航股票的人,傳是先前因經營權之爭而大買長榮航股票的特定人士,但近期已經幾乎全數出脫,累計年初迄上周五、約四個月以來賣出的長榮航持股張數逾47.8萬張,占股權比重約8.9%。

長榮航空上周三(24日)股東會後順利完成董事改選,九席董事中,共六席普通董事、三席獨立董事,均按先前提名名單當選,長榮大房老三張國政人馬順利進駐並掌握三席,唯仍由大哥張國華握過半席次。

長榮航董事會新任董事名單為長榮海運代表人林寶水、長榮海運代表人戴錦銓、孫嘉明、長榮國際代表人張明煜、聖世公司代表人吳景明、聖世公司代表人朱文慧,公益性獨立董事簡又新,另兩名獨立事為許順雄、吳宗寶。至於老二張國明及老四張國煒都沒有人進入董事會。

去年,長榮集團兄弟經營權之爭,隨著這次長榮航董事改選塵埃落定。從籌碼面來看,統計至上周五為止,這些外部人士握有的股票已幾乎全數賣出,成功由法人接手;另外,由於航空盛世即將來到,上周投信連買五天長榮航,外資上周五(26日)也轉賣為買,淨買超2萬多張。

對此,熟悉長榮集團的高層指出,從上周長榮航董事改選,老三張國政人馬進駐長榮航後,可見外傳長榮兄弟(張國華、張國政)間的「海空分治」共識的第一階段已經落實。


延伸閱讀

長榮經營權移轉…有進程表沒有時間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藥局連鎖化五強大拚場 龍頭大樹明年門市要達500家
下一篇
中東局勢緊張!美元指數升逾106 熱錢落跑台幣貶破32.3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