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男認為被說壞話又怕警開槍 長野命案12分鐘4死

本文共526字

中央社 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本月25日發生4死命案,31歲的青木政憲涉嫌在約12分鐘內以刀子及獵槍殺害警察等4人。目前得知,行凶動機可能與他認為兩名女性說他壞話及擔心警察開槍有關。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參與調查的相關人士透露,有關可能最先遭到殺害的兩名女性,犯嫌聲稱殺人動機是「我認為她們說我壞話」。

長野縣警方搜查本部研判,犯嫌可能突然抱持強烈殺意行凶,將盡速進行司法解剖以瞭解4人死因。搜查本部今天下午將把犯嫌移送長野地方檢察廳偵辦。

事件發生在25日下午4時25分左右,搜查本部表示,其中兩名死者分別是66歲的村上幸枝及70歲的竹內靖子,兩人身上都有刺傷,研判遭犯嫌持刀殺害。根據死者友人所述,兩人每天下午4時過後經常一同散步。

當天下午4時37分左右,接獲通報抵達現場的長野縣警察局中野警察署46歲警部補玉井良樹及61歲巡查部長池內卓夫,因遭犯嫌持槍攻擊,不久後確認死亡。

目擊事發經過的附近居民說,兩名殉職警察是在警車內隔窗突遭槍擊。

參與調查的相關人士表示,犯嫌供稱「我以為他們會開槍所以才開槍」;搜查本部正慎重調查犯嫌做案動機及詳細經過。

富士新聞網報導,犯嫌擁有持有獵槍許可;犯嫌父親友人也說,曾聽聞犯嫌經常到靶場練習「飛碟射擊」,應是用慣槍械的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下一篇
Fed 降息沒指望+中東亂糟糟 VIX 恐慌指數升破20點大關 五個月首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