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經產大臣會王文濤 要求北京釋放因反間諜法遭拘日男

本文共498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9屆貿易部長會議25至26日於美國底特律舉行,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於會議期間,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舉行會談,除談論推進中日經濟合作,也要求北京盡快釋放日前因《反間諜法》遭大陸拘捕的製藥公司日籍男職員。

據日本共同社27日報導,西村康稔於26日上午與王文濤進行約1小時的會談。期間,西村康稔向王文濤提出上述要求,並表示「確保企業相關人士的安全、保障透明且公平的商務環境十分重要」。

據此前報導,這名年約50歲的日本男子為日本安斯泰來(Astellas Pharma)製藥公司高層,今年3月,他本因工作異動準備返回日本,在回國前夕卻於北京遭當局依《反間諜法》罪名逮捕。大陸外交部表示,該男子涉嫌從事間諜活動,正在接受調查。然至今尚未能得知其遭拘捕的詳細理由。另據日媒統計,自大陸2014年通過《反間諜法》以來,已有17名日本人曾遭北京當局以此法為由拘留。

值得注意的是,西村康稔與王文濤此次於底特律的會面,是日本經產大臣與大陸商務部長三年半以來的首次會談。會談中,西村康稔還要求大陸取消在福島核事故後,對日產食品實施的進口限制。兩國並就今後繼續坦誠交換意見達成一致共識。

日本經產大臣西村康稔26日與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舉行會談,他要求北京盡快釋放3月因...
日本經產大臣西村康稔26日與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舉行會談,他要求北京盡快釋放3月因《反間諜法》遭大陸拘捕的製藥公司日籍男職員。(共同社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駐聯合國大使亞洲行 北韓:失敗者乞求之行
下一篇
伊朗駐法國領事館傳炸彈客闖入 警方逮人未見爆裂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