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歧視中文旅客?新加坡南航櫃台被控諷陸旅客「是狗」

本文共457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國泰航空日前爆出空服員涉歧視非英語乘客事件,後來國泰航空四度道歉並開除三名空服員,不料根據《澎湃新聞》等陸、港媒消息,有一名中國大陸旅客宣稱23日欲自新加坡乘坐班機飛往重慶時,想用中文與南航櫃台人員溝通時先是遭冷漠對待,後還被辱罵「是狗」。

報導指出,一名袁姓男子宣稱他當時要從新加坡樟宜機場,搭乘前往重慶的CZ546次航班,但在向南航櫃台諮詢將座位換到安全通道的事宜時,經告知需要額外費用。袁先生稱先前從未遇過需要付費的情況,而他詢問櫃台人員是否能以中文應答時,櫃台人員雖然內部溝通使用中文,卻向他表示不懂中文。

報導引述袁姓男子指稱,櫃台人員先是冷漠回應「沒看到我們在忙嗎」,後來另名人員更向他說:「你要做一條狗的話,我就可以當你是一條狗」,雙方引發口角爭執,袁男並指控對方用到中、粵、英等三種語言辱罵。

上述袁男的宣稱目前尚未查得可靠訊息證實。有關事件真實的詳細經過為何,據港媒《香港01》指出,南航已證實在25日收到「袁先生」的投訴,表示事件正調查當中,預估27日會有結論,另外也已經聯絡境外辦事處調查本起事件。

新加坡樟宜機場資料照片。法新社
新加坡樟宜機場資料照片。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敦促大陸 在智慧財產權保護方面更加透明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