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hatGPT引發失業恐慌?OpenAI執行長:不認同

有些人憂心生成式人工智慧工具ChatGPT會破壞就業市場。路透
有些人憂心生成式人工智慧工具ChatGPT會破壞就業市場。路透

本文共301字

聯合報 編譯羅方妤/即時報導

法新社報導,開發生成式人工智慧(AI)工具ChatGPT的OpenAI公司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表示,自家公司開發的科技不會破壞就業市場,試圖平息人們對AI發展的擔憂。

奧特曼在全球走透透,以吸引各國領袖和政治掮客。他在法國巴黎的活動表示,AI不會像有些人所憂心的那樣,透過自動化消滅整個勞動力部門。他說:「關於AI將發展到人類未來沒有工作可做或失去任何目標的地步的論點,我從不認同這種想法。」

一些媒體已開始使用AI生成報導,而當奧特曼被問及媒體業時,他表示ChatGPT應該像是記者的100位助理,協助研究和發想點子。

由於ChatGPT能依據簡短指令編寫文章、詩歌和對話,在去年稍晚爆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王室果醬」較勁?梅根為新產品宣傳 反而替查理帶貨
下一篇
日本央行總裁:如果通膨繼續高漲 「非常可能」再度升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