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以共軍為假想敵? 日本陸上自衛隊舉行最大規模實彈射擊演習

本文共468字

聯合報 編譯茅毅/即時報導

陸上自衛隊27日在靜岡縣御殿場市「東富士演習場」,舉行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實彈射擊訓練「富士綜合火力演習」(綜火演),循例針對如何防禦日本的離島進行作戰想定。參演兵力約3400員,動員戰車及裝甲車共68輛、各式火砲64門,以及運輸用的UH-2多用途直升機和V-22「魚鷹」傾斜旋翼機。陸自表示,當天白天與夜間共消耗彈藥約達57公噸,相當於10億7千萬日圓(約2.4億台幣)。

在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親臨視察下,想定日本離島守軍迎擊企圖登陸的敵軍,駐守的陸自部隊和海上及航空自衛隊,遂行跨軍種聯合作戰,包括對艦和反登陸作戰,以及藉由水陸兩棲及傘兵空降作戰,擊退進犯的敵軍,除航自出動戰鬥機,海自也派出巡邏機。偵察用無人機「掃描鷹」與電戰部隊、被稱為日版海軍陸戰隊的陸自「水陸機動團」亦參演。

共同社、讀賣和每日新聞等日媒均報導,日本政府正因中國大陸而推動強化國防能力,欲藉由此次演習展現陸自部隊因應相關狀況的戰力。該歷史悠久的軍演始於1961年(昭和36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曾吸引逾2萬人在現場觀看,但自今年起改為網路直播,未對外公開。

日本陸上自衛隊27日實施「富士綜合火力演習」。圖為參演的陸自戰車正發射火砲。法新...
日本陸上自衛隊27日實施「富士綜合火力演習」。圖為參演的陸自戰車正發射火砲。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放棄重要無人機基地 美同意自西非尼日撤軍
下一篇
日本央行總裁:如果通膨繼續高漲 「非常可能」再度升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