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精品音樂會越南初登場 上萬民眾齊聽望春風

本文共875字

中央社 記者陳家倫河內28日專電

台灣精品首場海外音樂會27日晚間在河內歌劇院登場,並同步於還劍湖畔直播,讓上萬民眾沐浴在越南國家交響樂團演奏的望春風、紡紗穿針台越歌謠中,以音樂豐富雙邊經貿交流。

這是台灣精品首度以舉辦音樂會的方式和海外民眾互動,河內歌劇院近600張門票24小時被索取一空,1公里外的還劍湖畔現場直播則聚集了眾多外出散步的民眾席地而坐欣賞,2小時音樂會吸引上萬人次聽眾。

越南國家交響樂團共計帶來8首樂曲,開場以越南民眾耳熟能詳的傳統歌謠紡紗穿針炒熱氣氛,接續演奏台灣歌謠望春風及多首古典音樂曲目;旅越台灣鋼琴家廖歆巧並與樂團合奏已故音樂家蕭泰然「鋼琴協奏曲」C小調作品。

駐越南代表石瑞琦致詞時表示,這場音樂會由台越好手聯合演奏,代表雙邊合作一定順利成功。此外,成立30周年的越南河內台灣商會攜手越南台商獎學基金會在音樂會上捐款給當地大學和幼兒園,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越南河江省勝模鄉幼兒園是捐款受贈單位之一,校長黃氏河(Hoang Thi Ha)表示,因為學校沒有餐廳,上百幼童都並排坐在走廊吃飯。聽到善款湧入即將蓋餐廳的消息,牙牙學語中的幼童也跟著學校裡的哥哥、姊姊們微笑回應。

為強化品牌印象,10家台灣精品企業27日白天在還劍湖步行街展示最新得獎產品,並邀請民眾掃碼、問答、玩小遊戲領取贈品。10多家台越業者在場邊舉辦園遊會販售雞排、車輪餅、珍珠奶茶等美食與推廣企業形象。

大學生范映陽(Pham Anh Duong)與同學在場試用台灣精品產品後表示,乾洗髮和痘痘貼等美容用品讓她印象深刻,不僅包裝精巧且效果不錯;此外,華碩的手持超音波機讓民眾可以自己在家使用,省去到醫院排隊的時間。

駐越南代表處經濟組組長曾顯照指出,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已在越南這一重點市場推廣台灣精品近15年,迄今台灣精品越南臉書專頁已累積超過27萬名粉絲。

他表示,2016年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後,台越經貿交流進一步強化,台灣精品也不斷以更多元的活動將優質產品介紹給當地消費者。由於音樂無國界且雅俗共賞,這次便選擇舉辦音樂會與民眾同歡,為台越經貿互動注入新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北美物流初創公司UniUni完成5000萬美元C輪融資 風險投資公司DCM領投
下一篇
IMF 上調全球經濟成長 今年上修0.1個百分點至3.2%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