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總理莫迪為國會大樓主持落成典禮 反對派抵制

本文共548字

中央社 新德里28日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將為宏偉的新國會大樓主持落成典禮,這是他領導的印度教民族主義政府重塑新德里的重要組成一環,但反對黨表示將抵制活動。

法新社報導,莫迪昨晚以「我的國會我的驕傲」(MyParliamentMyPride)為標籤在推特發文說:「我們的新國會大廈是印度的民主燈塔,反映這個國家的豐富遺產,以及對未來充滿活力的願望。」

為了紀念新大樓啟用,莫迪也將發行75盧比(rupee)的特別硬幣。

但許多反對黨已表示將會抵制,他們說,由莫迪、而非印度總統慕爾穆(Draupadi Murmu)來主持典禮,是「重大侮辱」。

部份政界人士也對落成典禮的日期有所質疑,因為今天剛好是印度教民族主義理論奠基人薩瓦卡(Vinayak Damodar Savarkar)的誕辰紀念日,而他是殺害印度聖雄甘地(Mahatma Gandhi)凶手的導師。

這棟新國會大樓據報斥資1.45億美元(新台幣44.5億元)興建。

新國會的下議院將有888個席位,遠超過目前最多所能達到的550席,表明當局計劃大幅擴增席次。

莫迪長期尋求消除英國統治的痕跡,而這座宏偉的新立法機構,毗鄰由英國建築師魯琴斯(EdwinLutyens)和貝克(Herbert Baker)設計、殖民時期興建的舊國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管委Kazaks:宣布戰勝通膨還為時過早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