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橄欖油價格飆漲至紀錄新高 去年西班牙乾旱惹的禍

本文共505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今年以來,國際原油價格跌了10%左右,但另一種原品卻在飆漲,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追蹤1990年以來的統計數據,特級初榨橄欖油的價格漲至歷史新高。這類油品在4月漲到每公噸6,269.63美元,比去年高出46%,

巴隆周刊(Barron's)報導,特級初榨橄欖油的批發價格約為每公升6美元,零售價則是兩倍或更多,主要取決於品牌和品質。總部位於紐澤西州的美國頂級橄欖油品牌Filippo Berio說,最近的橄欖產季是「有紀錄以來最具挑戰性,收成量為30年來最低」。

橄欖油變這麼貴的原因是,橄欖產量占全球約40%的西班牙去年發生嚴重乾旱。去年夏天是西班牙有紀錄以來最熱,也是該國最乾燥的夏季之一。根據Olive Oil Times報導,西班牙農業、漁業和食品部今年3月預測,當前產季將僅生產68萬公噸的橄欖油,遠低於過去五年平均水準的137萬噸。西班牙政府已要求歐盟提供緊急資金以幫助農民。而義大利的收成也不多。

極端的溫度和價格可能預示著,未來橄欖油將出現更多波動,為囤積橄欖油的買家帶來更多的標價震撼(發現價格比想像高得多)。西班牙和葡萄牙的研究人員在一項研究中發現,氣候變遷可能使一些最佳的產區更難種植橄欖。

數據顯示,特級初榨橄欖油4月的價格漲到每公噸6,269.63美元,創紀錄新高。美...
數據顯示,特級初榨橄欖油4月的價格漲到每公噸6,269.63美元,創紀錄新高。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準會政策轉向放緩 削弱亞洲新興市場降息預期
下一篇
美銀:Fed可能明年才降息 兩名決策官員重申不急著調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