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土耳其總統決選 在野黨觀察員「通報選舉違規」遭攻擊

本文共623字

聯合報 編譯陳曉慈/即時報導

土耳其28日迎來總統決選,由土耳其總統、正義發展黨(AKP)的厄多安對上挑戰者、共和人民黨(CHP)的基里達歐魯。半島電視台報導,投票期間,共和人民黨副黨魁奧澤爾(Ozgur Ozel)發推文表示,黨內觀察員在投票所遭蓄意攻擊。

根據半島電視台,遭攻擊的國會議員塞克(Ali Seker)在土耳其東南方尚勒烏爾法省(Sanliurfa)艾尤比耶區(Eyyubiye)卡拉利村(Karaali)的投開票所監督投票過程,在使用手機舉報違規行為——例如有些男人代替婦女投票——時遭人攻擊,手機也被破壞。

奧澤爾還指出,當時現場根本沒有足夠的維安人員,並呼籲當局加強維護,確保選舉的秩序與安全。

推文連結:https://twitter.com/eczozgurozel/status/1662724992524595200?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662724992524595200%7Ctwgr%5E3a8fc7848e829340e439e2cb175de3f47f3604dd%7Ctwcon%5Es1_&ref_url=https%3A%2F%2Fwww.aljazeera.com%2Fnews%2Fliveblog%2F2023%2F5%2F27%2Fturkey-election-2023-live-news-erdogan-or-kilicdaroglu

土耳其28日迎來總統決選,挑戰者基里達歐魯(右抬頭示意者)離開安卡拉投開票所途中...
土耳其28日迎來總統決選,挑戰者基里達歐魯(右抬頭示意者)離開安卡拉投開票所途中,支持者一擁而上。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拜登最新口誤!將巴勒斯坦「拉法」講成180公里外的以國港都「海法」
下一篇
日財相稱日圓受利差外「多種因素」影響 未在G20討論匯率問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