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禁美光 南韓定調不乘人之危

本文共484字

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在中國大陸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關鍵產業採購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Micron)的晶片後,知情人士透露,南韓將避免「乘人之危」,利用美光在中國大陸市場留下的市場缺口得益,以免南韓與美國的關係因此受到離間。

在北京實施美光禁令後,南韓曾暗示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或許能填補市場缺口,但彭博資訊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指出,南韓政府不會鼓勵國內的記憶體晶片業者乘機攫取市場,因為南韓視美國為南韓晶片業的長期重要夥伴,不想因此破壞雙方關係。

中國大陸是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最大市場,也是這兩家公司部分工廠的所在地,但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能否繼續在中國大陸營運,仍仰賴美國給予的許可,給了美方取得影響南韓決定的籌碼。

華府智庫韓國經濟研究所(KEI)資深主管史坦格隆出,美光晶片的廣泛禁令,讓南韓陷入兩邊的最糟處境,若南韓企業不補上美光的缺口,可能遭北京當局以南韓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時的「限韓令」方式懲罰;若補上缺口,又可能觸怒美國。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已批評中方的美光晶片禁令為「經濟脅迫」,「不會容忍」。目前還不清楚中方是否會擴大打壓美國晶片業者,也不清楚美方是否會祭出反制或報復行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ING:美債殖利率可能攀至5% 關鍵在於期限溢價是否上升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