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貝佐斯20克拉求婚鑽戒可能破億 那一般人都花了多少?

本文共845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電商巨擘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與伴侶桑契斯(Lauren Sánchez)上周傳出已經訂婚了,外界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桑契斯手上大約是20克拉的鑽戒上,估計要價至少250萬美元(約新台幣7,666萬元)。這也引發了話題,一般人會為了訂婚戒指花多少錢?

MarketWatch網站報導,一些人估計,根據貝佐斯與伴侶在法國坎城海邊遊艇上被拍到的照片,桑契斯手上的鑽戒約20克拉,那麼價值應落在250萬美元;一些人則估計是30克拉,珠寶業者Steven Stone Jewellers的史東(Maxwell Stone)向媒體表示,這枚鑽戒價值可能高達350萬美元(約新台幣1.07億元)。美國時人雜誌(People)的估價範圍則落在300萬至500萬美元。

不過這對貝佐斯來說,也只是口袋裡的一小毛。根據富比世(Forbes)的資料,貝佐斯的財富淨值約1,388億美元。

至於一般人,會花多少錢購買求婚戒指呢?

根據婚禮計畫網站The Knot對美國超過1.2萬對伴侶進行的2022年Real Weddings Study調查發現,平均而言,一般人花在訂婚戒指的金額為5,800美元,其中三分之一的支出金額介於1,000美元至4,000美元間(約新台幣3萬至12萬元)。

事實上,The Knot這份調中,有8%受訪者去年回應訂婚戒指的支出不到1,000美元。

另據新娘雜誌(Brides)2018年美國人婚禮研究,一般人對訂婚戒指的支出平均為7,829美元,但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間,這項平均數字降至3,756美元。

另外,關於應該支出三個月薪水的金額來購買求婚戒指的這條昔日守則,現在已被批評是觀念過時,而且被認為是預算太高了。紐約時報2019年的一篇報導顯示,現在較多人是支出兩周的薪水金額來購買求婚戒指。

The Knot娛樂編輯Sarah Hanlon表示:「這裡呈現的都是武斷的規則,人們不應該對要支出多少特定的金額來購買求婚戒指感到有壓力。這真的要取決於兩人的實際財務狀況。」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與伴侶桑契斯(Lauren Sánch...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與伴侶桑契斯(Lauren Sánchez)上周傳出已經訂婚,女方手上的大鑽戒引發外界諸多推測。取自網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小兵立大功 投資小團隊七年內將公司2.55億美元虧損轉為盈餘11億美元 柯達退休基金賺翻
下一篇
路透:台積電下月將發115億元綠債 5年期利率定1.98%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