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挺烏言論遭俄批花錢殺人 美議員葛蘭姆反唇相譏

本文共759字

中央社 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員葛蘭姆挺烏克蘭抗戰的說法,遭俄羅斯譴責是在讚揚花錢殺害俄國人,葛蘭姆今天反唇相譏,說他只是稱許烏克蘭人在美國援助下抵抗俄國入侵的精神。

路透社報導,共和黨籍的葛蘭姆(LindseyGraham)26日在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影片顯示,澤倫斯基當時盛讚美國自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提供了價值38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葛蘭姆聽了之後表示,這是「我們花過最值得的錢」。

這番說法遭到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Peskov)譴責,培斯科夫說,葛蘭姆這段談話,和他後來說俄羅斯人在衝突中「垂死」的敘述相關。

但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公布葛蘭姆完整談話顯示,兩者間沒有這種關聯。

葛蘭姆說,他是在俄烏戰爭的第457天造訪烏克蘭,他說,烏克蘭人抵抗入侵,讓他想起了「我們在美國更好的自己。在美國有段時間我們就是這樣,戰鬥到最後一刻,我們不是得到自由,就是死亡」。

澤倫斯基說:「你們現在自由了,我們也將獲得自由。」

葛蘭姆說:「而俄羅斯人正在死去。」

澤倫斯基又說:「沒錯,但他們來到了我們的領土。我們不是在他們的領土上戰鬥。」

培斯科夫和其他俄羅斯官員,把葛蘭姆對美援好處的讚揚,直接連結到他對俄人在衝突中喪生的敘述。

澤倫斯基辦公室公布的談話摘錄,並未明確顯示這兩段話是在不同部分的談話期間所發表。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麥維德夫(DmitryMedvedev)表示,67歲的葛蘭姆是老糊塗。

「老糊塗葛蘭姆說,美國把錢花在殺害俄羅斯人上面,還說錢從沒花得這麼值得。他不該那樣。」

葛蘭姆在發給路透社的電郵中反擊說:「俄羅斯的宣傳機器一如以往動起來了。」

「麥維德夫先生,如果你不想讓俄國人繼續死在烏克蘭,那就撤軍,停止侵略,停止戰爭罪行。事實是你和(俄羅斯總統)蒲亭毫不在乎俄國士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