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新加坡淡馬錫投資FTX失利 相關團隊管理階層遭減薪

本文共897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新加坡投資公司淡馬錫控股29日表示,雖然並未發現負責投資FTX的團隊有不當行為,但仍調降該團隊和資深管理階層的薪酬,要他們為這項操作失利負起「集體責任」。FTX去年11月倒閉,淡馬錫為此減記2.75億美元。

日本/日銀去年度淨利創高 公債、外幣存款收入增加

日本銀行(央行)29日說,截至3月底的去年度淨利增至破紀錄的2.09兆日圓(149億美元),部分原因是政府公債和外幣存款的利息收入增加。去年日銀又再增持日本公債55.5兆日圓。

南韓/40歲女性生育人數大增 十年來多了43%

南韓保健福祉部的資料顯示,南韓總生育率下降,但拜經濟條件較佳所賜,40多歲生育的女性過去十年明顯增加,2022年該年齡層生育數由2013年的13,697人增加43%,至19,636人。

印度/電動二輪車補助調降 購車成本估上漲13%

印度政府將從6月1日起,把電動二輪車的補貼金額調降33%,從每千瓦時(kWh)電池容量補助1.5萬盧比,下調至1萬盧比(121美元),可能導致購車成本平均上漲13%,進而衝擊買氣。

美國/三菱日聯傳低價賣樓 恐引發商辦連鎖砍價效應

據傳三菱日聯(MUFG)已決定出售前子公司聯合銀行(Union Bank)在舊金山的舊總部大樓,售價將比一般商辦疫前水準少八成,恐引發當地市中心商辦連鎖砍價效應,造成市場衝擊。

美國/小美人魚真人版電影賣座 首周末票房9,550萬美元稱冠

迪士尼真人版電影「小美人魚」首周末以9,550萬美元的票房登上北美票房冠軍,超過2019年同檔期上映的「阿拉丁」,估計在將士陣亡紀念日連假結束時,能在北美斬獲1.175億美元。

德國/太陽能發電量創新高 衝上40,919MW

德國的太陽能發電量27日下午一度達到40,919MW,創史上新高,預料31日將再逼近該水準。德國是歐洲再生能源領頭羊,在俄烏戰爭後又把目標設為提前在2035年達到100%再生能源發電。

歐盟/荷蘭天然氣期貨連八跌 探二年新低價位

作為歐洲基準的荷蘭天然氣期貨已連八周下跌,如今落在2021年5月來最低價位,29日盤中報每百萬瓦時(MWh)24.45歐元,讓先前飽受通膨之苦的家庭鬆一口氣,且短期內可能再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雪梨教堂砍人案釀4傷!15歲凶嫌揮刀狂刺佈道主教 警方定調恐攻
下一篇
Pimco 改口看好美國公債 殖利率竄升帶來吸引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