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路透:馬斯克可望本周到訪中國大陸

本文共368字

聯合報 編譯茅毅/即時報導

路透29日引述3名消息人士報導,特斯拉、推特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可望本周訪問中國大陸。這將是他近3年來首次訪陸。他本月曾在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專訪時表明,美國和大陸間的緊張,所有人都應該對此擔憂。

其中兩名消息人士指稱,馬斯克此行將與大陸高官會晤,並視察特斯拉位於上海的工廠。尚不清楚他屆時將見誰、商討哪些問題。由於這是他的私人行程,因此這些人士不願在該報導中具名。特斯拉及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均未對此置評。

路透3月即曾報導,馬斯克計畫訪陸,並希望最快4月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但取決於李強有無空檔。馬斯克上次訪陸是2020年初,當時他在特斯拉上海廠舉辦的活動中「大秀舞技」,引發網友熱議。

特斯拉正設法處理其諸多業務相關問題,例如全球最大車市大陸的需求減弱,還有與大陸本土電動車製造商間的商業競爭。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路透)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再援抗俄軍火 ATACMS長程飛彈運抵烏克蘭
下一篇
美國拍板「不賣就禁」!TikTok 執行長放話:我們哪也不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