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國遊客湧入 馬爾地夫觀光復甦

本文共424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馬爾地夫的疫後觀光復甦領先其他亞洲旅遊勝地,部分是因為俄烏戰爭爆發,許多歐美國家禁止俄羅斯民眾入境,進而促使大批俄國遊客湧向這個南亞島國。

日經新聞報導,馬爾地夫今年第1季共接待逾52.3萬名外國遊客,比2019年同期增長8.5%,成為全球最快觀光客人數超越新冠疫情爆發前水準的國家之一。其中俄國遊客占最大宗,共有65,060人,比2019年同期增加逾一倍。

這個南亞最小國向來不在俄國遊客的造訪清單上,一直到2021年Delta變異病毒疫情達到最高峰,幾乎所有國家都封鎖邊境,馬爾地夫卻一反趨勢地維持開放機場,因而成為俄國遊客的旅遊熱點。

之後疫情消退,馬爾地夫的受歡迎程度並未隨之衰減,尤其是去年俄烏戰爭爆發後,歐洲和北美國家都禁止俄國班機飛經他們的空域,俄國度假客因而很難再去造訪一些他們喜愛的歐洲景點。

不同於歐洲國家,南亞和東南亞國家一直為俄國觀光客敞開大門。例如斯里蘭卡,今年1到4月共迎接9.5萬名俄國遊客,比2019年同期的4.3萬人暴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澳幣強升 澳洲通膨粘著Q1升幅大於預期 使降息無望
下一篇
美參院通過援外法案並迫 TikTok 分拆 拜登說今天就簽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