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用ChatGPT寫訴狀」被抓包!美國執業逾30年律師面臨處分

本文共623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近期ChatGPT的強大功能為人們帶來極大的便利性,但同時引起不少爭議。一名美國律師提交的訴訟文件被法官發現「漏洞百出」,隨後他才承認竟使用ChatGPT研究判例,如今被控違反倫理、面臨處分。

CNN報導,一名名叫馬塔(Roberto Mata)2019年乘坐哥倫比亞航空公司(Avianca Airlines)航班時被服務人員用推車撞傷,隨後他起訴該航空公司,並聘用「Levidow, Levidow & Oberman」律師事務所一名職業超過30年的律師史瓦茲(Steven A. Schwartz)。

據悉,史瓦茲提出的摘要引述多個判例,但法官卡斯提爾(Judge Castel)在今年4月收到航空公司法律團隊的質疑、稱根本找不到史瓦茲提出的案例,隨後法官便在命令中指出「提交案件中至少有6起疑似是虛假的法律判決,有著虛假的引述及內部引用」,更強調這是「法庭過去面臨的情況」,並要求原告法律團隊解釋。

隨後史瓦茲承認使用ChatGPT尋找判例,並表示在此案前自己是第一次用ChatGPT來準備法庭資料,還強調「不知道ChatGPT的內容可能是假的」,並表示「非常後悔」。

此外,史瓦茲也提供自己使用ChatGPT的截圖,他多次詢問ChatGPT提出的案例是否為真,而ChatGPT也不斷回應「式的」,還提到上述案例都可以在萬律(Westlaw)及律商聯訊(LexisNexis)等有公信力的法律資料庫中找到。

史瓦茲將於6月8日出席針對此案的聽證會。

近期ChatGPT的強大功能為人們帶來極大的便利性,但同時引起不少爭議。一名美國...
近期ChatGPT的強大功能為人們帶來極大的便利性,但同時引起不少爭議。一名美國律師提交的訴訟文件被法官發現「漏洞百出」,隨後他才承認竟使用ChatGPT研究判例,如今被控違反倫理、面臨處分。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談聯準會若不降息 歐洲央行官員:我們很難降息三、四次
下一篇
伊朗淡化以色列襲擊影響 油價小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