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斯克私人飛機傳已抵達北京 可能拜會中國總理李強

本文共530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根據一位路透目擊者的說法,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所使用的一架私人飛機今天(30日)已經抵達北京,降落在北京首都機場。

彭博資訊稍早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馬斯克據傳可能拜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這將是馬斯克三年來的首次訪陸之旅。

彭博資訊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馬斯克此行預期將與大陸政府高層官員會面,並視察特斯拉上海廠。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馬斯克可能與李強會面,討論特斯拉的完全自動駕駛技術。特斯拉尋求把全自駕技術引進中國。

路透29日率先報導了馬斯克將訪陸的消息。

特斯拉、上海市政府新聞部門和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都沒有立即回覆彭博資訊的置評請求。

彭博本月稍早報導,特斯拉上海廠在為Model 3改款車型的試產進行最後階段的準備。馬斯克希望這款改款車型可以更有力地與大陸汽車業者競爭。Model 3改款車型比稍早的版本稍長,運動風格更強,內裝更加時尚。

特斯拉上海廠的產量在2022年占全球產量一半以上,目前每年可生產多達110萬輛汽車。不過,特斯拉上海廠4月出貨量下降,顯示消費者可能在全國各家車廠調降價格之際,選購其他品牌電動汽車。

在上海去年汽車製造業總產值中,特斯拉貢獻近四分之一。上海市政府本月稍早承諾將進一步強化與特斯拉的合作,推動自動駕駛、機器人等領域在上海的布局。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路透)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北韓測試超大型彈頭 另試射新型防空飛彈
下一篇
日本央行總裁:如果通膨繼續高漲 「非常可能」再度升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