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拒絕美防長會面 北京促美為兩軍對話創造條件

本文共463字

中央社 台北30日電

美中兩國防長近日都將出席在新加坡舉行的年度安全論壇,據報北京拒絕兩國防長場邊會晤。中國外交部今天說,美方清楚兩軍對話面臨困難的原因,應糾正錯誤做法,為對話創造必要條件。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下午在例行記者會回應「北京拒絕美方提出兩國防長本週稍後會面的請求」提問時,作了上述回應。

毛寧表示,「當前中美兩軍對話面臨困難的原因,美方是清楚的,美方應當切實尊重中國的主權安全與利益關切,立即糾正錯誤做法,展現誠意,為中美兩軍對話溝通,創造必要的氛圍和條件」。

美國「華爾街日報」29日引述美國國防部報導,北京拒絕美國所提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本週末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期間會面的邀請。

美國國務院2018年9月宣布,依美國「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將涉及與俄羅斯軍火商重大交易的時任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長李尚福列為制裁對象。這些重大交易包括中國於2017年購買10架蘇愷35戰鬥機以及2018年採購S-400地對空飛彈系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韓國會選舉後尹錫悅首次公開道歉 未提幕僚人事
下一篇
ECB拉加德:如果沒有重大意外 ECB很快就會降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