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圓盤旋於140低點 日本財務省、央行及金融廳臨時開會

隨著最近幾天日圓兌美元盤旋於140日圓低卻,日本財務省、央行和金融廳的官員30日傍晚將舉行3月以來的首次三方會議,討論金融市場情勢。路透
隨著最近幾天日圓兌美元盤旋於140日圓低卻,日本財務省、央行和金融廳的官員30日傍晚將舉行3月以來的首次三方會議,討論金融市場情勢。路透

本文共625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隨著日圓兌美元跌破140日圓價位,日本財務省、央行和金融廳的官員30日傍晚將舉行3月以來的首次三方會議,顯示當局正密切關注市場參與者的動向,尤其是在金融市場波動較大時。

最近幾天日圓兌美元匯率屢屢跌破140日圓,一直盤旋在六個月低點附近。日本在去年9月和10月都進場干預以支撐日圓匯價,而在政府採取行動之前,日圓一度跌破150日圓兌1美元。

這場會議定於東京當地時間下午5時30分舉行,之後,負責外匯事務的官員神田真人將向記者說,但預計不會發布任何公開聲明。

東方匯理駐新加坡高級外匯策略師David Forrester說,依照其分為七級的口頭干預量表,這只是在第二級,而第七級就是將立即進場干預的警告,「今天的會議可能是確保機制仍然到位,以便在需要時出手干預」。

在傳出將召開臨時會議,日圓兌美元從30日盤中低點的140.93日圓,一度回漲約0.5%至139.97日圓。截至東京時間下午4時20分,日圓兌美元匯率小升0.2%至140.20日圓。

這三大日本財金機構的代表上次開會是在3月17日,目的是為因應矽谷銀行倒閉後全球銀行業的不安情緒。

有些分析師表示,隨著貿易帳的改善和旅遊人數增加提供支撐,日圓兌美元匯價接近觸底,不太可能跌至需要干預的水準。 日圓兌美元今年下跌逾6%。

Monex Inc.的債券和外匯交易員Tsutomu Soma表示:「目前,政府不可能進行干預,因為在日圓走軟情況下,股市一直偏強。」「若跌至145日圓價位,投資人可能會較緊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印尼央行意外提高關鍵利率 印尼盾聞訊勁揚
下一篇
特斯拉財報失色喊推平價車 市場解讀利空出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