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市值可望登1兆美元 美國首家晶片商達里程碑

本文共499字

中央社 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

拜人工智慧(AI)熱潮之賜,美國繪圖晶片(GPU)巨擘輝達(Nvidia)市值可望在今天站上1兆美元(約新台幣30.6兆元)大關,成為首家美國晶片商加入市值兆元俱樂部。

路透社報導,輝達今天在美國股市盤前交易最新行情上漲3.5%,報402.91美元。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曾在2021年達到市值1兆美元里程碑,如今依上次收盤價已降回約6700億美元。目前市值仍高於1兆美元的美國企業,則有蘋果(Apple)、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微軟(Microsoft)及亞馬遜(Amazon)。

輝達上週發布的預估營收比分析師預期值高出50%以上,令投資人驚嘆,也讓AI題材成為市場注目焦點。

輝達股價上週應聲大漲約25%,帶動AI類股和其他晶片商股價勁揚,促使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週五收在一年多來新高。

OpenAI公司研發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迅速大受歡迎,已經促使Alphabet和微軟等巨頭開始積極投入生成式AI應用。

華爾街分析師稱輝達的財測前景「浩瀚」及「宏大」,紛紛調高目標股價。若按最高目標價,輝達市值約達到1兆6000億美元,與Alphabet匹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迪士尼擬更換燃油玩具車 目標2030淨零排放
下一篇
整理包/以色列傳攻擊伊朗掀全球市場動盪 一文看懂分析師解讀與觀察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