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資人為輝達歡呼喝彩 這群人卻冷眼看待 原因是...

本文共718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在輝達(Nvidia)發布遠優於預期的獲利預測後,投資人對該公司的未來發展感到振奮,輝達股價一飛沖天,眼看就要加入市值1兆美元俱樂部。但這股樂觀情緒卻沒感染到輝達的老顧客—遊戲玩家,他們紛紛在各大遊戲論壇、reddits討論版發表悲觀的預測,認為未來顯卡可能會更貴。

財星雜誌報導,遊戲玩家對輝達的憤怒,主要來自該公司產品價格高漲、行銷模式混亂,而且最新一代遊戲顯卡RTX 40系列提升效能不大。

去年推出的高階顯卡RTX 4080和旗艦顯卡RTX 4090,售價分別為1,199美元和1,599美元,而上一代產品的售價為卻是799美元和1,499美元。

在推出RTX 40系列產品的過程中,輝達原本想推出一款中高階的顯卡,因而掀起一場風波。在去年10月推出 GeForce RTX 4090後,輝達11月再發表GeForce RTX 4080系列,原本這個系列有兩款顯卡,分別是RTX 4080 16GB 與RTX 4080 12GB,雖然同樣叫RTX 4080,但兩者規格與性能差異頗大,被眾網民指責,試圖誤導消費者為中階產品支付高階產品的價格。

後來RTX 4080 12GB的命名計畫胎死腹中,最終以RTX 4070Ti之名面世,但仍有不少負面評論,因為它和上一代3070 Ti相比,性能提升相對小,價格卻高上許多。

該公司最新的遊戲顯卡是RTX 4060Ti,通常這類顯卡是性價比較高的定位,在評測表現也沒好多少。

報導指出,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之前對這些批評的回應是:摩爾定律已死。他說:「這種每過一年半的時間,就能在同樣成本下讓效能翻倍,或是在成本砍半下發揮同樣效能的能力已不見,所以很不幸的是,晶片成本會隨時間下降的想法已經是過去式。」

在輝達(Nvidia)發布遠憂預期的獲利預估後,投資人對該公司的未來發展感到振奮...
在輝達(Nvidia)發布遠憂預期的獲利預估後,投資人對該公司的未來發展感到振奮,但這股樂觀情緒卻沒感染到輝達的老顧客—遊戲玩家。 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馬來西亞直升機相撞10死 3罹難女兵起飛前傳開心比愛心自拍
下一篇
富豪投資揭密最愛三標的 對股市、加密幣興致缺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