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仁勳與賈伯斯不只招牌穿衣風格相似 「這點」也很像!

本文共511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人工智慧(AI)狂潮引爆輝達(Nvidia)圖形處理器(GPU)的需求,使該公司市值躍居新高,也讓黃仁勳有了「1兆男」和「台灣之光」的封號。他和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有許多相似之處,兩人都有招牌的穿衣風格,領導風格也近似。

彭博資訊報導,一如賈伯斯總穿黑色高領上衣和牛仔褲,黃仁勳不管會場有多熱,亮相時必定穿著黑皮衣。他仿效賈伯斯身兼蘋果創辦人兼執行長的管理風格,將決策權集中在自己手中,並勇於承擔共同決策制企業不敢冒的風險。

輝達創立於1990年代中期,當時這家公司在3D圖形加速器廠商中沒有特殊優勢,最後卻脫穎而出。儘管輝達產品的散熱音量過大,被暱稱為「落葉吹除器」(leafblower),但效能極佳,一直是高速電玩顯卡的同義詞。

多年來輝達數度擴張業務如替行動裝置打造晶片等,失敗告終,最終在AI加速運算找到金雞母。黃仁勳功不可沒,他好幾年前就要求公司所有員工投入此一項目。

黃仁勳常有強勢發言,他近來受訪時痛批美國貿易制裁中國造成的傷害和危險,並說寧願賣晶片給中國,也不要中國新創公司自行打造替代品。

他也是行銷高手,被問到AI風險時,他說必須嚴肅以對;提到地緣政治緊張時,他說輝達供應鏈有韌性,最終總把問題導回至自家產品。

圖為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他和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有許多相似之處。   路透
圖為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他和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有許多相似之處。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控中國駭客潛入基礎設施 待適當時機發動攻擊
下一篇
整理包/以色列傳攻擊伊朗掀全球市場動盪 一文看懂分析師解讀與觀察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