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財務省外匯主管警告:日圓走跌必要時將採取行動

日圓30日貶至六個月以來的最低後,日本財務省主管外匯事務的副大臣神田真人(圖)警告說,若有必要,政府將採取行動。  路透
日圓30日貶至六個月以來的最低後,日本財務省主管外匯事務的副大臣神田真人(圖)警告說,若有必要,政府將採取行動。 路透

本文共502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在日圓貶至去年11月以來的最低點後,日本財務省主管外匯事務的副大臣神田真人警告說,若有必要,政府將採取行動。

在財務省、央行和金融廳於30日傍晚召開3月以來的首次三方會議後,神田真人對記者說:「重要的是外匯市場反映基本面並以平穩方式波動,過度波動實不可取。」「政府將繼續密切關注市場走勢,若有必要,將採取適當的應對措施。」

這場臨時會議於東京時間下午5時30分過後不久舉行,但未發表任何聲明。

日本去年9月和10月於日圓跌破150大關後均出手干預,以支撐日圓匯率。隨著開會消息傳出,日圓30日立即從盤中低點140.93日圓反彈。在會後,日圓兌美元進一步至139.79日圓,升幅約0.5%。

有些分析師表示,隨著貿易帳的改善和旅遊人數增加提供支撐,日圓兌美元匯價接近觸底,不太可能跌至需要干預的水準。 日圓兌美元今年下跌逾6%。

Monex Inc.的債券和外匯交易員Tsutomu Soma表示:「目前,政府不可能干預,因為在日圓走軟情況下,股市一直偏強。」「若跌至145日圓價位,投資人可能會較緊張。」

這三大日本財金機關的代表上次開會是在3月17日,目的是為因應美國矽谷銀行(SVB)倒閉後全球銀行業的不安情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敦促大陸 在智慧財產權保護方面更加透明
下一篇
ING:美債殖利率可能攀至5% 關鍵在於期限溢價是否上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