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丹麥拚國防 計劃10年內投入6400億元

本文共602字

中央社 哥本哈根30日綜合外電報導

丹麥政府說,計劃10年內在國防投入1430億丹麥克朗(約新台幣6420億元),加上擴大對烏克蘭軍援,將有助於今年實現北約成員國防支出不低於國內生產毛額(GDP)2%的目標。

路透社報導,身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創始成員國,丹麥在1990年代初期冷戰結束後縮減軍力,並坦承在保衛領土能力和履行北約承諾方面存在重大缺陷。

但為了回應烏克蘭危機,丹麥去年承諾在2030年底前將國防安全支出永久提高至占GDP的2%,這是北約成員國的主要目標。

丹麥代理國防部長波爾森(Troels Lund Poulsen)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必須在更大程度上不辜負北約及其盟國對丹麥的要求和期望。這有賴對我們武裝部隊的大力投資,以提高我們分擔責任的比重。」

北約現任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預計將於9月卸任,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Frederiksen)被認為是可能競逐新秘書長的人選。

佛瑞德里克森6月5日將訪問美國總統拜登的消息傳出後,增添外界對她是下任北約秘書長潛在人選的臆測。

丹麥目前年度國防開支約為270億克朗,明年開始將增加69億克朗,但到2033年將逐步增加多達192億克朗(28億美元)。

丹麥還將在未來5年向烏克蘭額外撥款219億克朗的軍事援助,這將使丹麥今年和明年的國防支出總額達到GDP的2%。

然而,丹麥政府說,該國要到2030年才能永久達成北約的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三星救業績 主管周休一日
下一篇
美明尼亞波利斯聯準銀行總裁:Fed「有可能」全年利率持平不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