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一張「眾星拱月」圖看出輝達的厲害之處

本文共228字

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終於在5月倒數第二個交易日早盤跨越1兆美元市值門檻,成為晶片業歷來第一家。這個成就其實全美、甚至全世界也沒有超過十家公司達到過。

輝達30日早盤開高走高,一度漲7.68%,到每股419.38美元,市值突破1兆美元。若到收盤都能維持在404.86美元之上,那麼就正式進入兆美元俱樂部。其他晶片股今年來也同步上漲,但不論是市值或股價漲幅,「遙遙領先」已不足以形容輝達的表現。彭博資訊製作一張圖表,輝達狠摔其他晶片股的情況一目了然。

圖右上角最大圓圈代表的即是輝達,左邊一群較小的圓圈當中,最上方是台積電(TSMC...
圖右上角最大圓圈代表的即是輝達,左邊一群較小的圓圈當中,最上方是台積電(TSMC),下方依序是博通(Broadcom)、艾司摩爾(ASML)和超微(AMD);其他「族繁不及備載」的較小圓圈則是費半指數中其他個股。 右軸單位是兆美元,下方橫軸是各股今年截至5月30日的漲跌幅(%),可以發現輝達無論是市值規模或今年來的股價表現,都遠遠超越其他晶片股。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亞股遭血洗 油金狂震
下一篇
不只軟毛青黴酸!日厚勞省:小林製藥紅麴原料「再檢出2異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