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韓今晨發射「衛星」 南韓軍方分析:恐在空中爆炸或墜毀

北韓31日早上從東昌里地區朝向黃海發射一枚航太器,日本政府對沖繩地區居民發出警告。路透
北韓31日早上從東昌里地區朝向黃海發射一枚航太器,日本政府對沖繩地區居民發出警告。路透

本文共593字

聯合報 編譯田思怡/即時報導

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在當地時間31日早上6時29分從東昌里地區朝向黃海發射一枚航太器,越過白翎島西部海面,南韓軍方消息人士表示,這枚航太器在北韓預定的墜落地點之前已在雷達上消失,軍方正在分析是否在空中爆炸或墜毀。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軍方正在查證這枚航太器是否正常飛行,軍方已升高警戒,同時與美國密切合作,維持全面備戰狀態」。

北韓發射航太器後,尹錫悅總統辦公室召開緊急國安會議,由國家安保室室長趙太庸主持。

首爾政府稍早透過手機警報警告民眾準備疏散,後來表示是誤發警報。軍方表示首爾居民不會受影響。

首爾居民在6時41分收到警訊,但內政部在7時03分收回,表示是誤發。

日本政府也對沖繩地區居民發出警告。

北韓時隔7年再次發射搭載「衛星」的航太器,前一次是在2016年2月7日發射「光明星」號衛星。南韓軍方正在分析航太器的型號、飛行距離等具體參數。

北韓日前告知日本將於5月31日零時至6月11日零時之間發射人造衛星,並預告一級火箭將落入全羅北道群山以西海域,整流罩落入濟州道以西海域,二級火箭落入菲律賓呂宋島以東海域。

日本和南韓都對北韓發出警告,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29日表示,若北韓飛彈落入日本疆域,他已向自衛隊下達發射攔截飛彈的「摧毀」命令。

北韓「國家宇宙開發局」去年12月曾預告,今年4月將完成發射「軍事偵察衛星一號」的準備作業。因此,專家預測北韓將發射「間諜衛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際能源總署:2024全球電動車占比估增至20%
下一篇
富豪投資揭密最愛三標的 對股市、加密幣興致缺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