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油價重挫4%、WTI跌破每桶70美元 金價反彈

國際油價周二(30日)重挫逾4%,西德州原油期貨跌破每桶70美元,因原油現貨市場顯示供應遠足以滿足需求。路透
國際油價周二(30日)重挫逾4%,西德州原油期貨跌破每桶70美元,因原油現貨市場顯示供應遠足以滿足需求。路透

本文共839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國際油價周二(30日)重挫逾4%,西德州原油期貨跌破每桶70美元,因原油現貨市場顯示供應遠足以滿足需求,此外,主要產油國發出的相互矛盾的訊號,在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盟國(OPEC+)本周末的會議前使供應前景蒙上陰影;金價反彈,因市場對美國債務上限協議的樂觀情緒打擊美元和美債殖利率。

油價重挫逾4%

布蘭特原油7月期貨收跌3.53美元,跌幅4.6%,報每桶73.54美元;西德州原油7月期貨下跌3.21美元,跌幅4.4%,報每桶69.46美元。

西德州原油期貨跌破每桶70美元關卡。一項反映奧克拉荷馬州庫欣原油供應情況的指數跌至每桶折價30美分,顯示對6月交割的原油需求低於7月,交易員引述Wood Mackenzie數據表示,截至5月26日當周,這項基準美國原油期貨交割點的庫存增加105萬桶。

目前市場聚焦OPEC+將在6月4日召開的會議。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上周表示,OPEC+在會議上不太可能進一步採取任何新措施,削弱了沙烏地能源大臣向石油空頭發出的「當心」警告。

儘管俄羅斯先前曾承諾減產,但其向國際市場的原油出口並未顯示任何實質性的受抑跡象。這也是市場上供應依然高於需求的因素之一。

金價反彈 漲幅不到1%

金價周二從稍早的跌勢中反彈,美元回落,且美國公債殖利率下滑,市場對美國債務上限協議廣泛樂觀。

現貨黃金價格30日收盤上漲0.8%,至每英兩1,959.33美元,稍早曾觸及3月17日以來最低。美國黃金期貨收高0.7%,結算價報每英兩1,958.00美元。

美元從十周高點回落,使黃金對其他貨幣的持有者來說更加便宜,指標10年期美債殖利率觸及一周最低。

Kitco Metals高級分析師Jim Wyckoff表示:「除了這些利多因素,還可以看到一些基金經理在月底平倉,從空頭部位中獲利了結並買回。」「在短期內,金價將呈橫盤走勢至下跌,直到我們看到新的催化因素。」

白銀下跌0.1%,至每英兩23.17美元,白金下跌0.6%,至1,018.44美元,鈀金跌0.6%,至1,406.82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波蘭立陶宛聯合軍演 保衛北約東翼最脆弱區域
下一篇
繼上周全球裁員10%後 特斯拉柏林廠再砍400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