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盟抵制華盛頓鷹派對華立場 主張在聯合貿易戰略聲明中不點名中國

歐盟。路透社
歐盟。路透社

本文共1178字

彭博 Bloomberg

【彭博】-- 歐盟在與美國的共同貿易戰略中,主張刪除有關中國大陸作為非市場經濟體的明確表述。據知情人士透露,歐盟-美國貿易和技術理事會周二開始在瑞典北部會晤,歐盟國家商定了一份措辭較為溫和的聯合會議結論文本;談判凸顯了歐盟方面對於華盛頓的鷹派對華態度持續存在疑慮。該文件仍在等待美國方面的核可。由於多個歐盟國家的反對,早前版本的草案中有幾處提及中國大陸的內容已被刪除。

彭博獲得的最新版本中,有關雙方計畫商定以一致的做法來篩查對外投資的相關措辭也有所軟化。基本已是最終版本的文本凸顯出,雖然歐盟國家對華立場正在變得更加強硬——擁護由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今年春季提出的「去風險」的想法——但它們仍然不願意像美國方面那樣鷹派。因談判敏感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稱,例如法國、義大利等國家在內部會議上,反對多處涉及中國大陸經濟做法的表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上一篇
瑞士財長:瑞銀面臨的資本要求提高 可能達250億美元
下一篇
印度 ET:蘋果和印度業者洽談組裝或生產 iPhone 相機模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