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近距離飛過機頭!美國軍方:中國戰機飛行員「挑釁」美偵察機

本文共381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根據美國軍方的說法,1名中國戰鬥機飛行員上周在南海上空執行任務時在美國偵察機周遭進行一次「不必要的挑釁性動作」。

衛報報導,美國太平洋司令部(IndoPaCom) 在聲明中表示「中國飛機26日直接在我方波音RC-135機頭前方400英尺(約121公尺)範圍內飛行,迫使我方飛機穿越其尾流」,並補充說「根據國際法,RC-135當時正在南海國際領空進行安全和例行性的行動」。

根據解密的影片顯示,一架戰鬥機從美國飛機前面飛過,還可以看到飛機因產生的湍流而搖晃。一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指出「中國飛機和船隻進行危險的空中攔截或海上對抗的次數以驚人速度增加,這些行動恐造成安全疑慮事件或誤判」,並強調「我們不相信這是由飛行員獨立作業,我們認為這是中方廣泛行動模式的一部分」。

事實上,去年12月也曾有中國戰機和美國RC-135發生類似事件,當時美方飛機被迫採取規避動作以避免碰撞。

根據美國軍方的說法,1名中國戰鬥機飛行員上周在南海上空執行任務時在美國偵察機周遭...
根據美國軍方的說法,1名中國戰鬥機飛行員上周在南海上空執行任務時在美國偵察機周遭進行一次「不必要的挑釁性動作」。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德意志銀行和摩根士丹利預計歐洲央行今年僅降息三次
下一篇
大摩Q1報喜 獲利大增14% 受惠股票業務亮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