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戰機南海上空直切美軍機前方 美:不必要挑釁

本文共635字

中央社 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今天表示,一架中國戰鬥機在南海國際空域對美國軍機從事「不必要的挑釁」動作。從影片可看到中方戰鬥機的距離之近,隨之而來的亂流讓美國軍機晃動不已。

綜合路透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發布聲明表示,中方殲16(J-16)戰機本月26日直接切到美軍RC-135電子情報偵察機前方,導致美機直接飛進該機後方的亂流。

美軍印太司令部表示,這架美軍RC-135偵察機當時在國際空域執行「安全且例行性作業」。

聲明說:「只要國際法允許,美國將持續自由且負責地進行飛行、航行與運行。」

美國空軍釋出的影片顯示,一架戰機切到美機機鼻前方,美國這架RC-135駕駛艙接著因亂流而晃動。

中國駐美大使館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記者的置評要求。過去,中國曾表示美方派遣船隻和飛機進入南海對和平沒有好處。

這類攔截事件三不五時會發生。去年12月,一架中國軍機來到距離美國空軍飛機不到3公尺的範圍,迫使美機採取閃避措施以避免在國際空域發生碰撞。

而就在昨天,中國剛拒絕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提議,不願在本週於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亞洲安全峰會場邊舉行會談。

匿名的美國國防部高階官員表示,自2021年以來,中國對美國所提出的會談提議已拒絕或「已讀不回」十多次。

中美這全球兩大經濟體持續在台灣、中國人權紀錄以及中國在南海的軍事行動等發生摩擦,雙邊關係持續陷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球規模最大選舉 印度總理莫迪可望3度勝選
下一篇
LVMH 對法國經濟有多重要? 一家公司的出口占比超過整個農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