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韓晶片4月庫存增幅創七年來最大 市場需求低迷

本文共335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儘管全球人工智慧(AI)發展正熱,南韓的半導體庫存仍繼續堆高,現在增加的幅度創下七年來最大,凸顯了市場對南韓晶片需求疲弱不振。

南韓統計局今(31)日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半導體庫存4月較去年同期增加83%,這是2016年4月以來最大增幅,追蹤庫存的一項指數也跳升到破紀錄高點。同時,工廠的出貨量年減33%,產量也砍了20%。

彭博資訊指出,南韓半導體產業動態是全球電子產品需求的重要指標,因為南韓境內有全球最大晶片公司的其中兩家:三星電子、SK海力士。

南韓絕大多數的半導體出口是記憶晶片,人們使用的智慧手機、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有連線功能的車輛、資料中心等等,都要用到記憶晶片。中國大陸是這些晶片的最大市場。

半導體技術也是南韓經濟的重心,4月出口的13%是半導體相關產品。

SK海力士製造的記憶晶片。  路透
SK海力士製造的記憶晶片。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 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下一篇
英特爾已率先組裝 ASML 下一代晶片生產設備 拚贏得先機優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