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曾指控遭拜登性侵!前助理叛逃至俄羅斯:享受在莫斯科的時光

本文共557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前美國參議院員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助理里德(Tara Reade)曾於2020年指控拜登性侵,她30日表示自己已叛逃至俄羅斯。

衛報報導,現年59歲的里德向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新聞(Sputnik)表示「我還有點茫然,但我感覺很好,我覺得自己被保護和安全包圍著」。

里德曾在拜登擔任德拉瓦州(Delaware)參議員時擔任其助理,2020年當拜登競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時,里德出面指控拜登1993年曾在參議院走廊裡將她推到牆上並性侵她,而拜登一再否認這一指控。

接受採訪時,里德指出「我只是不想回家走進牢籠或被殺死,基本上這是我僅有的2個選擇」,她還提到叛逃至俄羅斯的決定「非常艱難」,稱「 我不是個衝動的人,我真的花時間分析利弊」。

此外,里德先前才在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面前作證,她表示「根據正在發生的事情,我可以看到他們不想讓我作證,我覺得雖然2024年大選正加緊進行,而且有很多利害關係,我來到這裡顯然更好幾乎也更安全,我的夢想是能兩地都住,但只能住在這裡也沒關係」。

談到美國在俄烏戰爭中扮演的角色時,里德表示「對我的俄羅斯兄弟姐妹們,我很抱歉現在美國菁英們選擇如此咄咄逼人的立場,要知道大多數美國公民確實想成為朋友,希望我們能再次團結起來」,最後還強調「我很享受在莫斯科的時光,感覺就像在家一樣」。

前美國參議院員工、美國總統拜登助理里德曾於2020年指控拜登性侵,她30日表示自...
前美國參議院員工、美國總統拜登助理里德曾於2020年指控拜登性侵,她30日表示自己已叛逃至俄羅斯。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SK海力士營收猛增
下一篇
美國拍板「不賣就禁」!TikTok 執行長放話:我們哪也不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