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該加碼輝達?專家談其他可能暴漲的股票 台積電入列

財經網站MarketWatch專欄作家魏樂德認為,英特爾和台積電是晶圓廠裡的最佳押注對象。
財經網站MarketWatch專欄作家魏樂德認為,英特爾和台積電是晶圓廠裡的最佳押注對象。

本文共920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財經網站MarketWatch專欄作家魏樂德(Cody Willard)撰稿表示,他看好能進行革命式創新的股票,例如輝達,但覺得該公司目前估值已高。這樣說並不表示他喊賣,而是對以現今價格加碼不感興趣。魏樂德認為,有其他行業和在這些行業裡的公司, 目前還未受到重視,但不遠的將來可能大噴發,成為市場逾1兆美元的平台或概念。他的點將錄裡包括台積電(2330)

在AI革命創新領域,魏樂德直言現在很擁擠,大部分誇大AI概念的公司將無法獲得助力。他自己會遠離包括C3.ai、Sprout Socia、SoundHound AI、Spriklr等股票。根據他的說法,Alphabet、微軟、特斯拉、Meta Platforms、蘋果和輝達是最佳AI股,但大部分AI相關的股價上升空間都已經反映在目前的估值上。

在晶圓廠:魏德樂認為英特爾和台積電是最佳押注對象。英特爾正進行重塑,10年後會是西方世界一家領先群倫的半導體廠,與現在大不相同。台積電自2016年起就在魏德樂的投資組合裡,即使存在中國大陸未來幾年武力攻台的威脅,他也打算繼續持有。

替代能源:魏樂德最喜歡且尚未被主流發掘的是NuScale Power ,該公司生產小型模組化反應爐,預計10到15年間,許多電力公司都將採用。Solar Edge Technologies是魏德樂最愛的太陽能股,他七年前撰文推薦時,該股才13美元,周二收在295.79美元。

太空領域:上市太空股裡,魏德樂說最愛RocketLab,雖然在私募市場,他對SpaceX投入更多資金。 他透露自己也少量投資一籃子的其他太空股,包括Planet Labs、Redwire、BlackSky Technology。

魏德樂承認,買入並長期持有這些革命性股票,經歷未來7-20年的起起伏伏、泡沫和崩裂,不隨便動搖並不容易。但當革命之舉翻轉產業而漸成主流,這些股票可能暴漲1000%或更多。


延伸閱讀

「竟等到張忠謀親自回電」黃仁勳憶30歲創立 NVIDIA :當時台積電剛成立7年 自此緊密合作30年

彭博:輝達黃仁勳將赴中國大陸拜訪騰訊、字節跳動

輝達曝密友廣達、美超微、鴻佰 黃仁勳解釋一身黑原因

搭上輝達浪潮 鴻海AI伺服器訂單倍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IMF:亞洲央行貨幣決策 不須隨美起舞
下一篇
不只軟毛青黴酸!日厚勞省:小林製藥紅麴原料「再檢出2異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