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合國:穿越危險叢林企圖偷渡美國 兒童人數暴增

本文共341字

中央社 巴拿馬30日綜合外電報導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天表示,今年頭4個月,穿越哥倫比亞和巴拿馬之間危險叢林的兒童移民人數迅速增加。

路透社報導,「達連隘口」是巴拿馬與哥倫比亞之間的叢林地帶,無證移民穿越此一危險雨林,只為偷渡美國。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向路透社提供的聲明,今年1月至4月,破紀錄的2萬5431名兒童和青少年通過達連隘口進入巴拿馬,有的有人陪同,有的沒有。和去年同期只有3000多人相比,未成年人通過達連隘口的人數遽增至8倍。

聯合國基金會指出,今年至今每天平均有8至10名無人陪同和失散的兒童抵達巴拿馬的移民接待站。路透社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數據計算得出,去年每天不到3人。

移民專家表示,若當下兒童偷渡的趨勢維持不變,年底前人數恐突破10萬,儘管下半年越境人數通常會因暴雨而減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愛媛6.6強震伊方核電廠加熱器故障 四國電力指不影響運轉
下一篇
時代雜誌評選2024百大影響力人物 賴清德、黃仁勳上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