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路透調查:沙國料將調降7月外銷亞洲原油價格

本文共554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儘管本周末召開的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盟國(OPEC+)會議可能會進一步減產,路透最新調查發現,沙烏地阿拉伯7月可能進一步調降銷售到亞洲地區的各等級原油官方定價,阿拉伯輕原油價格更預料將調降至20個月以來最低。

在路透調查分析師中,七人預期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預期將7月的阿拉伯輕原油的價格每桶約1美元,只比指標性的杜拜/阿曼原油平均價格每桶溢價約1.55美元,為2021年11月以來最低。

一位受訪者表示,亞洲煉油廠利潤依然疲弱,仍面臨降低開工率的壓力。一家典型的新加坡煉油廠加工處理杜拜原油的利潤,5月回升到平均每桶4.27美元,遠高於4月的0.81美元,都還是遠低於今年1月的10.42美元。

在5月銷售周期裡,中東指標原油的現貨溢價縮小,主因就是煉油廠看淡需求與利潤,因而減少採購。

台灣的台塑麥寮廠、泰國的曼差石油(Bangchak)等部分亞洲煉油廠,都正降低開工率。日本的科斯莫石油(Cosmo Oil)和Eneos則遭遇機組停電,需要幾個月時間才能恢復產量。

OPEC+將於6月3、4日將會開討論產量目標。該集團在兩個月前宣布本月起每日產量再減116萬桶。

路透調查的受訪者預期OPEC+不會進一步減產,儘管先前沙國警告油市空頭。一位受訪者說,問題不在市場的油太多,而是價格太貴。

路透最新調查顯示,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預料將調降...
路透最新調查顯示,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預料將調降7月銷往亞洲的原油價格。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朗傳爆炸疑以色列報復攻擊 衝突始末及各方反應
下一篇
伊朗淡化以色列襲擊影響 油價小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