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尼6月多國海軍聯合演習 中國將派軍艦參加

本文共366字

中央社 北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

在亞太地區局勢日益緊張之際,中國政府今天表示,將派軍艦赴印尼參加6月上旬的多國海上聯合演習。印尼也邀請了北韓、俄羅斯、南韓、美國等國家參與。

路透社報導,當前美、中都在區域內加強軍事外交,在台灣周邊、南海繁忙航道與西太平洋等地,更頻繁地與盟邦和夥伴舉行軍演。

中國國防部今天發聲明稱,解放軍湛江號飛彈驅逐艦、許昌號飛彈護衛艦將參加「科莫多-2023」多國海上聯合演習(2023 Multilateral Naval ExerciseKomodo, MNEK)。

印尼去年12月表示,已邀請包括中國在內的47國海軍,參加6月4日至8日在錫江(Makassar)的演習。這將是2014年舉行首屆後的第4次科莫多多國海軍演習。

中國與美國互控對方的軍事行動加劇區域緊張、威脅區域和平,包括中國在台灣周邊軍演,以及美國擴大菲律賓軍事部署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青少年裸照醜聞纏身 BBC當家主播愛德華茲辭職
下一篇
富豪投資揭密最愛三標的 對股市、加密幣興致缺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