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緬甸媒體:中國情報高官到訪 談兩軍合作

本文共343字

中央社 仰光31日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派出高階代表團訪問被國際孤立的盟友緬甸。緬甸國營媒體今天報導,中國情報單位高官到訪當地,與軍政府討論軍事「合作」。

法新社報導,緬甸國營媒體指出,中國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情報局代理局長楊陽與緬甸軍政府二把手索溫(Soe Win)會面討論「兩軍合作」。

根據國營報紙「緬甸環球新光報」(Global NewLight of Myanmar),兩人在昨天會議上也就「邊境地區和平、安寧與發展計畫等方面的合作」進行商討。

中國是緬甸軍政府的主要盟友和武器供應國,但這次是自緬甸政變以來,首度公開報導有中國軍官到訪。

緬甸自2021年發生政變後動盪至今,這場政變除重新引爆與各族裔叛軍之間的衝突,還促使數十支對抗軍政府的「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s)成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川普封口費案開庭 前助理「三個字」總結他與梅蘭妮亞關係
下一篇
哥本哈根地標舊證券交易所大火 標誌性尖塔倒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