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控共機南海挑釁 共軍:美機闖入山東艦訓練區

本文共538字

中央社 台北31日電

美國印太司令部指控共軍一架戰機26日在南海上空攔截美國軍機,還做出不必要的挑釁動作。共軍南部戰區今晚稱,美軍一架RC-135偵察機當天蓄意闖入海軍17艦編隊訓練區實施偵查干擾。

共軍舷號17的軍艦就是航空母艦山東艦。

據共軍南部戰區微信公眾號31日晚間發布,新聞發言人張南東陸軍大校稱,5月26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17艦編隊位南海進行例行性訓練期間,「美軍1架RC-135偵察機蓄意闖入我訓練區域實施偵察干擾」,南部戰區組織空中兵力全程跟蹤監視,「處置依法依規,操作專業規範」。

他宣稱,美方行徑嚴重破壞地區和平穩定,相關報導罔顧事實,完全是惡人先告狀,顛倒黑白、倒打一耙,妄圖混淆國際視聽。

張南東還稱,嚴正敦促美方切實約束海空一線兵力行動,嚴格遵守有關國際法和相關協議協定,防止出現海空意外事件,否則由此引發的一切後果均由美方承擔。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美軍印太司令部30日發布影片指出,一架中國殲16戰機在26日攔截美國空軍RC-135偵察機期間,做出沒有必要的挑釁行動。中共戰機飛行員直接飛到RC-135機頭,迫使美軍軍機飛過其尾流。

印太司令部強調,當時RC-135是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上空的國際空域展開安全與例行行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暗示因「食人族」而無法找回遺體?拜登提死於二戰的舅舅批川普遭打臉
下一篇
美銀:Fed可能明年才降息 兩名決策官員重申不急著調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