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西德州油價跌破70美元

提要

OPEC+會議本周登場 市場預估不會進一步減產 金價連兩天反彈

國際油價在5月最後兩個交易日走跌,西德州原油期貨30日收盤跌破每桶70美元,31日早盤繼續走軟。    路透
國際油價在5月最後兩個交易日走跌,西德州原油期貨30日收盤跌破每桶70美元,31日早盤繼續走軟。 路透

本文共966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黃淑玲/綜合外電

國際油價在5月最後兩個交易日走跌,西德州原油期貨30日收盤跌破每桶70美元,31日早盤繼續走軟,主要因總體經濟前景疲軟,抑制需求,而主要產油國發出的相互矛盾的訊號,也使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盟國(OPEC+)本周末的會議蒙上陰影。

相較於油價走勢疲弱,國際金價則連兩天反彈。現貨金價繼30日收漲0.8%後,31日早盤再漲0.2%、至每英兩1,963.3美元,稍早曾觸及3月17日以來最低,不過月線可能是三個月來首見收黑。

Kitco Metals高級分析師維可夫表示,可以看到一些基金經理在月底平倉,從空頭部位中獲利了結並買回。」「在短期內,金價將呈橫盤走勢至下跌,直到我們看到新的催化因素。」

主要油價方面,西德州原油7月期貨30日收跌3.21美元,跌幅4.4%,報每桶69.46美元,失守70美元大關,31日早盤一度跌3.5%;布蘭特原油7月期貨收跌3.53美元或4.6%,報每桶73.54美元,31日早盤同樣疲弱。

目前市場聚焦OPEC+預定6月4日召開的產量會議。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上周表示,OPEC+在會議上不太可能進一步採取任何新措施,削弱沙烏地阿拉伯能源大臣更早之前向石油空頭發出的「當心」警告。

該集團在4月初時意外宣布5月起每日產量再減116萬桶,油價隨之上揚,但僅維持一小段時間。

儘管俄羅斯先前曾承諾減產,惟其向國際市場的原油出口並未顯示任何實質性的受抑跡象。這也是市場上供應依然高於需求的因素之一。

另外,根據路透最新調查,沙烏地阿拉伯7月可能進一步調降銷售到亞洲地區的各等級原油官方定價,阿拉伯輕原油價格更預料將調降至20個月以來最低。這也是市場需求疲弱的訊號之一。

在路透調查分析師中,七人預期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將把7月阿拉伯輕原油的價格每桶調降約1美元,只比指標性的杜拜/阿曼原油平均價格每桶溢價約1.55美元,為2021年11月以來最低。

一位受訪者表示,亞洲煉油廠利潤依然疲弱,仍面臨降低開工率的壓力。

路透報導,台塑的麥寮廠、泰國的曼差石油(Bangchak)等部分亞洲煉油廠,都已降低開工率。日本的科斯莫石油和Eneos則遭遇機組停電,需要幾個月時間才能恢復產量。

路透調查的受訪者預期OPEC+不會進一步減產,儘管先前沙國警告油市空頭。一位受訪者說,問題不在市場的油太多,而是價格太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AI成長股從晶片轉向軟體!美科技業Q1財報季盯這7支股票
下一篇
日財相稱日圓受利差外「多種因素」影響 未在G20討論匯率問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