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元收斂漲幅 5月升2.6%創2月來最強漲勢

本文共470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元周三收斂漲幅,聯準會(Fed)官員表示,Fed本月開會傾向按兵不動。

不過,5月被提名為副主席的Fed理事傑佛森在一場演講中也強調:「若在即將召開的會議上決定保持政策利率不變,也不應被解讀為我們已經達到了這個周期的利率頂點。」傑佛森談話後,市場對6月升息的預期大幅降低,從周三的70%以上降至40%左右。

受此消息影響,美元指數周三漲勢也由0.5%減為不到0.2%,收在104.326。美元指數5月漲2.6%,是2月來最強單月漲勢。

歐元兌美元尾盤貶值0.6%,報1.06735美元。日圓兌美元盤尾升值0.3%,報139.33日圓。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當天下滑5個基點。

Monex USA交易主管Juan Perez表示,雖然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可能得到解決,讓美元保持高位,但可能終將提振投資人的風險胃納。

分析師說,中國疲軟的經濟數據也提振了美元。五一假期的火熱未能撐起中國5月官方PMI(採購經理人指數)走勢,最新出爐的5月官方製造業和非製造業PMI分別創下五個月和四個月谷底。人民幣兌美元觸及去年11月以來最低,盤尾跌至7.1197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星國彈性工作原則12月上路 勞工有權要求週休3日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