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含愛國者、麻雀飛彈!美國宣布「新一波3億美元烏克蘭軍援」

本文共566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美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價值3億美元(約新台幣92.1億元)。的新武器援助,其中包括防空系統和數千萬發彈藥,不過美國仍重申立場、警告基輔當局「美國的武器不應用於在俄羅斯境內發動攻擊」。

衛報報導,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指出「我們私下向烏克蘭明確表示、我們也在公開場合明確表示:不支持在俄羅斯境內發動襲擊,我們不允許也不鼓勵在俄羅斯境內發動襲擊」。

美國國防部表示這批價值3億美元的軍援計劃包括愛國者防空系統、AIM-7麻雀中距空對空飛彈(Sparrow)、「復仇者」近程防空系統(Avenger)和「刺針」防空飛彈「刺針」(Stinger),還包括「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的彈藥、127公釐祖尼火箭彈(Zuni)等彈藥。

根據國防部的說法,美國還會向烏克蘭援助超過3000萬發小型武器彈藥,最新的一批軍援將使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總額達到376億美元,國防部還在聲明中指出「美國將繼續與其盟國和夥伴合作,為烏克蘭提供滿足其眼前戰場需求和長期安全援助的能力」。

柯比指出「我們不會告訴他們要攻擊哪裡,也不會告訴他們哪裡不能攻擊,最終澤連斯基總統(Volodymyr Zelenskiy)和軍事指揮官將決定他們要做什麼」,不過程強調「然而,我們當然不希望看到在俄羅斯境內使用美國提供的設備實施攻擊」。

美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價值3億美元(約新台幣92.1億元)。的新武器援助,其中包括...
美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價值3億美元(約新台幣92.1億元)。的新武器援助,其中包括防空系統和數千萬發彈藥,不過美國仍重申立場、警告基輔當局「美國的武器不應用於在俄羅斯境內發動攻擊」。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球暖化海水升溫 瀕危物種儒艮面臨存亡危機
下一篇
ING:美債殖利率可能攀至5% 關鍵在於期限溢價是否上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