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奪回「全球首富」寶座!馬斯克身價超越LVMH執行長阿諾特

本文共368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31日重新奪回世界首富的頭銜。

彭博報導,隨著精品業龍頭路易威登集團(LVMH)的股價下跌2.6%,創辦人兼執行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的身價也隨之被馬斯克超越。

據悉,現年51歲的馬斯克和74歲的阿爾諾今年在彭博億萬富豪榜上一直呈現拉鋸、互換領先。阿諾特在去年12月首次超越馬斯克,當時科技行業舉步維艱,而奢侈品業在面臨通貨膨脹時表現出韌性。

隨著經濟成長逐漸放緩,尤其是中國這一市場明顯出現精品業氣勢開始消退的趨勢,LVMH的股價從4月迄今已下跌約10%,稍早阿諾特更一度單日減少多達110億美元的身價。

與此同時,馬斯克今年的收入已超過553億美元,這主要歸功於特斯拉、迄今已上漲66%。馬斯克目前的身價達到約1923億美元,阿諾特則達1866億美元。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31日重新奪回世界首富的頭銜。路透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31日重新奪回世界首富的頭銜。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王室果醬」較勁?梅根為新產品宣傳 反而替查理帶貨
下一篇
Model Y降到歷來最便宜!特斯拉宣布三款車全面降價2,000美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