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副手變對手?知情人士曝:前副總統潘斯下周投入2024總統大選

本文共381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2024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如今傳出前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也即將在下周宣布投入競選。

路透報導,2名知情人士透露潘斯將於下周在愛荷華州(Iowa)透過發布影片和演講、正式宣布投入共和黨總統初選。

潘斯過去在副總統任內相當支持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不過自2020年川普敗選以來,兩人關係越來越疏遠,潘斯甚至譴責川普煽動2021年1月6日的國會暴動,導致他及家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

據悉,潘斯延續諸多川普政策但將自己描繪成「穩重且以共識為導向的替代者」,他還極力爭取福音派基督教社區的支持,近幾個月他花了很多時間參訪全美各地的大型教堂。

不過根據「真清晰政治」(RealClearPolitics)的數據,目前彭斯的黨內支持率不到4%,而川普的支持率高達53%,潘斯的未來取決於他能否吸引夠多的川普政策支持者,這些支持者對川普的言行感到厭煩。

2024美國總統大選兵家必爭,如今傳出就連前副總統潘斯也即將在下周宣布投入競選。...
2024美國總統大選兵家必爭,如今傳出就連前副總統潘斯也即將在下周宣布投入競選。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色列疑攻擊伊朗 布林肯:美國未涉入
下一篇
伊朗淡化以色列襲擊影響 油價小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