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推廣華語 梅健華:很酷能賺錢還很有意思

本文共566字

中央社 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1日專電

曾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的國務院首席副助理國務卿梅健華今天認真推廣華語教育,他說學中文很酷、能賺大錢,還很有意思。他現場帶大家以中文為美台合作「加油」。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率領24所大學代表抵達華府,參加第75屆美洲教育者年會(NAFSA)活動,今晚代表團舉行台灣之夜,邀請80所美國姐妹校現場交流,為台美教育交流持續扎根。國務院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道森(Camille Dawson)、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與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等人出席晚會。

梅健華(Kin W. Moy)以中英文雙聲道致詞時表示,「我不只是美國首席副助理國務卿,也是美國政府當中幫台灣加油最大聲的啦啦隊隊長」。他歡迎教育部率團出席在華府舉行的美洲教育者年會,推廣華語教育與美台教育合作與交流。

談及學中文的好處,他表示,以當今世界局勢,美國人現在更應該學中文。其次,學中文很酷,還可能賺大錢,學中文也很有意思。

身為啦啦隊長的梅健華現場教起中文,教來賓說「加油」,為美台合作「加油」。

劉孟奇則詳細說明台美一年來在教育領域的合作情況。他說,過去一年台美在教育領域擴大合作,今年稍早舉行的台美高階教育對話中,雙方同意深化雙邊教育合作,不只在語言教育上合作,也強調將促進半導體領域人才培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克萊高管表示 資金快速撤離風險資產的態勢將會持續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