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融時報:科技派對從不缺席的鴻海這次也加入AI狂歡

本文共50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有些不太酷的人總是有本事出現在所有最酷的派對上」。英國金融時報 Lex專欄形容,在科技業中,鴻海就屬這麼一個角色,周三,這個平凡無奇的代工業者靠和輝達(Nvidia)的關係,也成了人工智慧(AI)概念股的一員,而只要AI繼續狂歡下去,鴻海(2317)股價也持續看俏。

富士康昨天在股東會上預料,因AI伺服器需求激增,今年下半年伺服器營收至少翻倍成長。伺服器營收去年營收已達新台幣1.1兆元(360億美元)。

鴻海七年前即和輝達結為合作夥伴,開發AI伺服器。當年,AI只是一種利基的執著,尚非投資熱潮。

Lex分析,智慧手機在內的消費電子產品仍占鴻海營收近60%,因這方面業績走緩,導致鴻海第1季淨利下降56%,營業利益率僅有區區2.8%。

鴻海不只出現在最後辦不成的派對上,兩年前取消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廠100億美元的LCD建廠計畫,重心轉為伺服器。

Lex認為,鴻海獲利可能會繼續下降。全球科技戰讓鴻海在中國大陸為美國製造智慧手機更加困難,大舉押注電動車代工,也成為一大負擔。只有電動車子公司鴻華的上市案,可多少緩解壓力。

Lex預測,鴻海最大的動力應該還是來自AI,短期可強化伺服器業績,中期也將迎接載有AI的新產品訂單。

Lex預測,鴻海短中期業績最大的動力應該來自AI。路透
Lex預測,鴻海短中期業績最大的動力應該來自AI。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北美物流初創公司UniUni完成5000萬美元C輪融資 風險投資公司DCM領投
下一篇
IMF 上調全球經濟成長 今年上修0.1個百分點至3.2%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