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斯克重回世界首富之位 阿爾諾居次

本文共568字

中央社 香港1日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Bloomberg Billionaires)統計,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擠下法國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執行長阿爾諾,重回世界首富之位。

馬斯克(Elon Musk)目前的淨資產約為1920億美元,居次的是法國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資產為1870億美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centibillionaires這個詞是用來指稱擁有超過千億美元的富翁。幾個月來,馬斯克與阿爾諾這兩位億萬富翁一直在爭奪榜首。

根據彭博計算,本週阿爾諾的財富因LVMH股價昨天下跌而下滑。

阿爾諾去年12月超過馬斯克成為世界首富,因為他的財富得利於奢侈品銷售成長,這有助於推高LVMH股價上揚。 LVMH是世界上最大的企業集團之一,旗下品牌包括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迪奧(Dior)與Celine等。

與此同時,馬斯克近年在全球富豪榜的排名迅速上升,因為他的財富與特斯拉息息相關。根據彭博,他最大的資產是特斯拉的股票,他擁有約13%的股份。

除了特斯拉外,馬斯克還是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執行長,以及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的所有者。LVMH股價今年上漲了19.7%,特斯拉股價今年迄今則上漲了65.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ING:美債殖利率可能攀至5% 關鍵在於期限溢價是否上升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