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AEA報告:伊朗持續增加濃縮鈾庫存 升級核活動

本文共366字

中央社 維也納31日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法新社今天看到的聯合國核監督機構機密報告,伊朗近月內大幅增加濃縮鈾庫存,顯示該國核活動正持續升級。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預計數天後開會,檢討其餘令人擔憂議題的進度。

IAEA在其季度報告中表示,估計伊朗濃縮鈾庫存已達2015年核協議上限的23倍以上。

截至5月13日,伊朗濃縮鈾庫存估計高達4744.5公斤。

2015年核協議規定的上限則為202.8公斤。

報告還說,核協議限制伊朗濃縮鈾純度最高只能達到3.67%,但伊朗持續超出限制。

伊朗核協議因美國2018年單方面退出而支離破碎,恢復協議的努力自去年夏天以來一直停滯不前。

據信,德黑蘭濃縮度高達20%的鈾庫存為470.9公斤,較上次(2月)發布報告時增加36.2公斤;純度60%的鈾庫存量為114.1公斤,較先前增加26.6公斤。

製造核武的濃縮鈾濃度需達9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索羅門群島大選將登場 選後暴動山雨欲來唐人街嚴防
下一篇
IMF 上調全球經濟成長 今年上修0.1個百分點至3.2%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